top of page

​關於本會

香港木棋總會是香港唯一受世界木棋組織認可,「木棋」(Mölkky)為黎廣業先生於2017年引入香港之歐洲運動,又稱為芬蘭撞柱/芬蘭木柱,是一項結合了保齡球及飛鏢規則的運動,源自芬蘭。「木棋」中文名稱獲世界木棋組織 Mölkky World 認證,亦於2019年正式加入 世界木棋組織 (IMO),意為木製的運動,加上棋類行軍之玩法,具策略性及團隊合作性,此名稱更為世界木棋組織認可。

木棋運動是於1996年由芬蘭公司創立,與具過百年歷史之芬蘭投擲遊戲 kyykkä 相似,但 Mölkky 不需 kyykkä 一樣需要很大力氣,因此 Mölkky 更適合不同年齡及性別的人士參與

每年世界上都有不同公開比賽,本會香港木棋總會曾於2018年10月派隊出戰大阪及日本賽,於48隊中獲得全日本前13名的佳績。

本會於香港致力在推廣、教育及普及健康體育風氣及文化,把 Mölkky 的喜樂傳給各運動愛好者,特別家庭、長者等。

Team: Welcome
LRG_DSC01769.JPG
LRG_DSC01803.JPG

歡迎查詢各類合辦教練班課程

bottom of page